0
LINN 系列
Linn Series 3 柚子喇叭
2020-01-16


Linn Series 3 一體式音響

Exakt校正時間相位

文‧U-Audio編輯部

一體式音響很多,藍牙喇叭更是多如過江鯽,但是,這一台,你一定要認識,那就是Linn Series 3。沒錯,你沒看錯,Linn出了一體式的藍牙喇叭,就叫做Series 3。

蛋形的外觀設計,讓Linn Series 3看起來不僅很現代,甚至有未來感。切平的頂部是控制面板,喇叭前方則有面網保護。本身就是一支2聲道的小喇叭,一只19mm的絲質軟半球高音,配上一顆160mm的長衝程中低音。內建Linn的類比放大與數位解碼及串流技術,兩組100W的D類擴大機分別驅動高音和低音單體,足以推出101dB的最大音壓。數位主動分音系統用的是Exakt Linear Phase Digital,能夠確保高低音單體的時間相位一致,避免不同頻率的聲音到達耳朵的時間不同,造成音色的扭曲。這也是Linn的獨家技術,別處可沒有。
 

Linn Series 3 有兩種方案,一個是購買單支,那是一台蘊藏Linn頂尖技術的一體式藍牙喇叭,另一個是購買一組,Series 3 System,那就是真正立體聲的音效。而Linn讓Series 3 System的兩支喇叭相互溝通的方式,就是用他們家引以為傲的Exakt Link技術。

它也與當前主流的串流服務商相容,包括Spotify、Apple Music、Amazon Music等,透過您的行動裝置進行選曲和控制,就可以讓Linn Series 3唱歌,任你悠遊於音樂世界。您嫌家裡的電視音效太差嗎?擺在電視旁,它內建HDMI ARC端子,連接電視不怕延遲的問題,卻大大提升了節目音效。可接受的聲音檔案型式包括了FLAC、ALAC、WAV、MP3、WMA、AIFF、AAC、OGG等,幾乎最主流的音訊格式它都吃得下,解碼最高可支援到24bit/ 192KHz。
 

如果你家裡還有其他的Linn DSM器材,Series 3 可與其他家族產品銜接,讓你進行多房播放控制。它支援藍牙、Wi-Fi和AirPlay,不管您的行動裝置是哪家的,就算是訪客,都能透過Series 3享受音樂、分享音樂。當許多品牌的藍牙喇叭都送到亞洲製造,Series 3仍然堅持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的工廠生產。但這點也暗示出:Linn Series 3售價絕不便宜。

售價還是其次,原廠號稱這是世界上最好聽的無線喇叭。究竟有多好聽呢?我們等著。

器材規格

Linn Series 3
型式:一體式音響
單體:19mm絲質軟半球高音x1;160mm長衝程中低音x1
最大音壓:101dB
內建擴大機功率:100Wx2
分音器:Exakt linear phase digital
消耗功率:95W(最大)
支援檔案格式:FLAC、ALAC、WAV、MP3、WMA、AIFF、AAC、OGG
解析率:24bit/ 192KHz
尺寸:250 x 296 x 206mm (WxHxD)
重量:6.9kg